April 18, 2024

智慧健康科技研發中心攜手超象科技開發手持式超音波人工智慧模型,推進跨領域臨床驗證研究

本中心與超象科技展開一項跨領域合作,共同致力於開發手持式超音波人工智慧模型,並進行相關臨床驗證研究,為醫療科技領域帶來嶄新的突破。

 

這次合作的目標在於結合本中心在醫學影像處理和人工智慧領域的專業知識,以及超象科技在超音波技術和硬體開發方面的豐富經驗,共同開發手持式超音波人工智慧模型。這項技術的研發旨在提升超音波檢查的準確性和效率,並縮短醫療檢查時間,為醫生提供更即時、準確的影像診斷。

 

中心主任王宗道教授表示:“我們非常興奮能與超象科技攜手合作,在超音波影像技術上探索人工智慧的應用。這次合作將結合我們的專業知識,利用先進的機器學習算法和大數據分析,提高超音波影像的解讀準確性,有助於更準確地診斷疾病,並提供更好的臨床指導。”

 

超象科技的執行長也表示:“這次合作是一次跨界的專業交流與合作,我們期待能通過與台大智慧健康科技研發中心的合作,將超音波技術與人工智慧相結合,開創出更具創新性和實用性的醫療產品,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未來,本中心與超象科技將密切合作,進一步優化超音波人工智慧模型的性能,並積極進行臨床驗證相關研究,以確保該技術能夠在實際應用中發揮最大的效益,為醫療行業的發展帶來更多的創新和可能性。